上小學時,我的數學成績太差,記得有一天,數學老師布置家庭作業,有一道題是3的2次方,我想這不就是3×2嗎?于是大筆一揮寫上了6,結果可想而知,第二天作業發下來了,老師批了一道紅叉,還讓我更正.可我實在想不明白是哪里錯了,于是更正的時候我又把答案寫成了6,老師毫不留情地又給了我一道紅叉.如此往返有三、四次,老師終于受不了了,把我叫進房間,反復跟我講解:一個數多少次方就是把這個數與它自身相乘多少次,比如3的2次方就是3×3,3的3次方就是3×3×3。我死死地記住了。    期末考試,有一道填空題是這樣抓姦的:1的一百次方。我想起老師平時教我的,心想這老師也太狠了點吧,可這難不倒我,于是我拿出一張草紙,在上面一遍遍地乘了起來,當我好不容易乘到第83次的時候,數學老師過來了,看他站在我身后看我認真地用1在乘以1,眼看我大功告成之時,他快步走上講臺,說:“同學們,有一道題出錯了,現在更正一下,那個1的一百次方的填空題,現在請把它改為1的一千次方……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敏英語檢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